头图
jsbc icon
当前位置: 速8体育 > 总台动态

总台直属机关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举行

2023年12月27日 12:32

  12月26日下午,总台直属机关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荔枝大剧院举行。总台领导葛莱、陆峰、蒋宏宾、顾建国、季建南、何宁、崔峰出席。总台党委书记、台长、集团董事长葛莱同志发表讲话。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周效东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何宁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第四届总台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台各基层党组织共选举产生298名党代表。大会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14名,实到代表284 名。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周效东同志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总台党建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对新一届总台直属机关党委提出五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扛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决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三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在贯彻中央、省委重大战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内部管理、建设一流队伍上发挥引领作用。四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在“促规范”上下功夫,在“抓示范”上见成效,在“解难题”上有突破。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扎实开展“廉洁机关”建设,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葛莱同志代表总台党委讲话。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标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总台党建质量。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要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和总台党委领导下,在未来5年任期中,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要求,为总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他对总台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直属机关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总台是新闻宣传主阵地,要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把科学的理论讲彻底,把创新的思想讲鲜活。总台直属机关党委必须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在学思践悟上当好示范。要带领各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在学习理论上有更强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更高要求。三是夯实基层基础,锻造坚强的战斗堡垒。重视和加强党支部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要深入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三个一线”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作用,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直属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四是推进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的作风和形象关系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决定党和国家事业成败。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要始终严格党性锻炼。五是加强班子建设,更好地履责担当有作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要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要深化党建带团建。葛莱最后强调,总台党委要坚定履行主体责任,每半年至少专题研究1次党建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加强领导指导。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对所在支部、分管部门和党建工作联系点党建工作进行指导与督查,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发现和解决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各级领导干部也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要团结带领各级基层党组织用政治上的“强”,引领总台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进”,推动总台基层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何宁同志代表第四届总台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奋发有为 推动总台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他指出,自2018年7月总台直属机关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总台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包括强化政治引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理论武装,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锤炼过硬作风,彰显党员队伍先锋担当;坚持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他对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抓好今后工作提出建议。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是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切口,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三是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以提高履职履责能力为重点,不断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

  大会通过差额选举方式,产生了第五届总台直属机关党委11名委员,他们是(按姓氏笔画为序):朱玉华、朱德祥、苏琦、李响、李曦、杨抒、吴敏、何宁、周明、姚建国、徐文荣。